谣夕依依

微博:谣夕么么哒。C文链j走微博

【亮瑜+懿庄】男孩子的友情(1)

cp : 亮瑜,懿庄


  

会为你两肋插刀,日常怼你,危境里拉你一把,你哭给你肩膀,给你鼓励的叫兄弟情;


  

想把你抵墙上吻,只想和你一个人待在一起,看到你有欲望冲动,你哭是因为被他干哭的叫社会主义兄弟情。
  


能懂区别了吗?能懂就往下看吧。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(一)
  

司马懿曾问起诸葛亮 : "我身上到底有什么吸引着你?"
  


能让你这个出了名的才子和我当朋友?


  

诸葛亮看了他一眼,又看向一边 : 


  

"我们是同一类型的人。"


 

司马懿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,是和小乔言笑晏晏的周瑜。


  

"有所求,求不得。"


  

"我不这么觉得,"司马懿说,"贤者光风霁月,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。"


诸葛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 : "觉悟这么高?不像你啊?真这么想的?"


  

"不是。"


 

"哈?"


  

"怼你习惯了,脱口而出。"


  

诸葛亮以扇掩面,MD,ZZ。

 


  

对于"最好的朋友"(双引号表强调)无果的恋情,司马懿给予了大力支持,具体表现在抠门的他从自己的奖学金小私库里扒出了一些小钱钱,给诸葛亮订了整整一期的《甜蜜周刊》,出版人 : 李元芳。


  

不去想那远在长安的耗子是怎么有稷下的八卦的,诸葛亮看着本期专栏 : 甜蜜恋风——揭秘傲娇才子周瑜与可爱萝莉小乔的恋爱史。


  

他当着司马懿的面,一边笑着,一边把首页放大的瑜乔照一撕为二。


  

"我有不开心吗?我开心得很那!"


 
  

投桃报李,他将写着"震惊!司马懿终日阴郁竟是因为不举!"的八卦日报给司马懿买了一箩筐,直接包圆了当日所有销售额,高兴得远在长安的小耗子都想做一期专栏了。


  

标题党误人,文章里只最后一句话解释 : 不举,指精神不振。


  

司马懿 : 我信了你的邪。

 
  

(二)
  

"有的蠢货一年四季都在扇扇子。"


 

"比如小乔。"诸葛亮深以为然地点头接话。


  

"。。。"


  

司马懿很服气,他的嘴炮到底功夫不到家。可能脸皮实在厚度不达标。不像诸葛亮,防弹衣都没他厚。


诸葛亮:“谢谢夸奖,不过你也不必如此自谦。”


司马懿。。。


司马懿为之叹服。



  

(三)


虽然司马懿一直怼他,但情人节那天还是掩护他甩开众人,逃跑去看周瑜了。(从大门出会被堵,只能偷偷翻墙了,但是回来的时候就不用了,直接走门被挤进来就行了。)


  
  

"不要误会,我不是帮你,我只是想看看出了名的稷下才子诸葛亮鬼鬼祟祟起来是什么样。"



  

"好兄弟,我会记得你的!"诸葛亮难得感性了一回——————然后他踩着司马懿的头翻过去了。(稷下的墙涂了防魔漆,让靠近的人没法用魔力)


  

司马懿后来说 : 我怀疑你是故意的,而且我有证据。证据就是头上的脚印。


  

诸葛亮 : 不,那只是个意外,我恰巧从肩膀旁边"滑"过去了。


  

司马懿 : 你觉得我信吗?


  

诸葛亮 : 我不知道你信不信,反正我不信。


  

司马懿 : 。。。。你自己都不信?


  

诸葛亮 : 我这人向来诚实,你看到我这么真挚的双眼了吗?里面有良善的双眸。


  

司马懿 : 。。。论装x我真的只服你。


  


诸葛亮 : 乖,儿子多跟爸爸学学。


司马懿 : 呵,你问问周瑜愿不愿意当妈。


 

诸葛亮 : 要是能追到,别说当你妈,我当妈都行。


  

司马懿 : 我怎么觉得还是我吃亏?横竖我都是儿子?


  

诸葛亮 : 吾儿开窍!


  

(四)
  

看着天挺晚了,担心明日报道头条 : "稷下男神诸葛亮恋情爆光!竟当众怒怼小乔!"会这么写的司马懿跑去诸葛亮宿舍"路过"。


  

看着一脸平静地打开门,然后埋头看天书的诸葛亮,司马懿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  

诸葛亮也什么话都没有说,埋头看书。


  

。。。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诸葛。


  
  

司马懿转头出去买了两壶酒。


  

 

诸葛亮仍旧一脸平静地看着他,摇摇头,什么话也不说。


  


遇到不伶牙俐齿的诸葛亮,司马懿更加不知道如何开口了。他斟酌着,委婉地说 : 


 
  

"难得休息,本来就眼瞎,你别再看书伤眼了。"


  
  

诸葛亮终于开口了。


  

"儿子,你妈妈跟别人跑了。"


  

"没事,以后我要是哪天娶了贤者,不用担心婆媳关系了。"


  

诸葛亮看着他不说话。


 
  

司马懿也很尴尬,可他真不擅长安慰人。


 
  

"来,干了!"


  
  

诸葛亮沉默地喝了一碗又一碗,司马懿吓得不敢让他再喝了。


 

"我真贱,真的。明知道他们恩恩爱爱的,还不死心地跟了一天。"


 
  

他多想陪周瑜过情人节的人是他呀!


  

"你看到那漂亮的烟火了吗?"


  

没时间没地点的,司马懿只好顺着 : "嗯。"


  

"公瑾给她放的。"


  

这天不聊死了吗?司马懿无奈地想。


  

"你知道高空上的风多冷吗?"


 

"不知道。"司马懿决定反着。



  

"我也不知道。"


  

"。。。。。。"


  

"我是在地上的,看着载着他们两个人的摩天轮转啊转,我心想上面越冷越好。"


  

"。。。哦。"你开心就好。


  
  

"但我又舍不得公瑾着凉,我在地上都这么冷,心冻裂成几瓣,难受得很。我舍不得他像我一样受冷。"


  

"。。。。"司马懿不知道该说什么,或许他只要倾听就够了。


  

"他每次发火时表情都特别生动,尤其是气鼓鼓瞪着我的时候。他这么可爱,难怪那么多人都喜欢他。我也喜欢他。"



  

"我特别喜欢他。"


  
  

诸葛亮一边冷静地说,一边眼泪大滴大滴的掉落。这是司马懿第一次看到诸葛亮哭,也是唯一的一次。这个总是骄傲的睥睨一切,伶牙俐齿仿佛什么都伤不到他的稷下男神,卸下了所有防备,十分平静地崩溃着 : 


  

"我喜欢他,我好喜欢他,我特别喜欢他。"


  

"他那么温暖,那么可爱,我怎么忍心让他去受冷,他就该幸福,有一个漂亮的妻子,以后还会有可爱的孩子。"


  

社会动荡,稷下只是暂时的避护,诸葛亮有经天纬地之才,又能解天书,势必引起各大势力纠纷。他要做的事情太多,未来的路崎岖坎坷,他自己可以走,但他舍不得周瑜走。


  

周瑜有了小乔,而且还如此的恩爱。就算强行挤进去又何如?周瑜喜欢男生吗?喜欢跟他针锋相对的诸葛亮吗?又会甘愿跟他在一起吗?


  

哪一个都是致命的现实问题,更何况外在的大环境。即使在相对自由的稷下,男男相恋也不是能得到认可的,他又怎敢把公瑾拉入这旋涡?


 
  

君生我亦生,他人遇君早。


平生一憾事,未与君携老。
  

学宫一分别,余生不复见。
  

愿君身平安,儿孙满膝绕。
  

徒留我一人,相思岁月早。


  

(五)


愿君喜,愿君欢,过错皆在我,惟祈君安好。
  

宁分离,宁分别,往前坎崎路,漫许来世念。


  

(六)


  

"这是我早就该知道的,我本来已经接受了。我今天出去只是想再多看看他,我知道我不应该去的,但我忍不住。"


诸葛亮不想再说了,不去心焦,去了心煎。


  

"还是你好,贤者只爱睡觉,你不用吃醋了。"


 
  

司马懿听着话题一转到了自己身上,他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
  

有什么好说的呢?贤者那么好一个人,自己有那么多事要做,有那么多要肩负。活着只是营营苟苟,命不只属于他自己,他连表白的资格都没有。


  

就像诸葛亮说的,他们两个是同样类型的人,一样的有所求。


一样的求不得。


 
  




我们在深夜里举杯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


 

FIN


  

 

虐吗?你觉得不虐就好,开心点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要是觉得虐也好,以后的糖更甜23333



所有诗都自己写着玩的,其实这文只是源于司马懿:“有的蠢货一年四季都在扇扇子。”有人说诸葛亮,我一直以为是小乔的脑洞。因为我当初不玩诸葛亮,只玩小乔23333333

 


  

 


 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